妈咪你素

请支持冲神喵,支持冲神谢谢喵

【无授权/自润色】明年和今后都是你的圣诞老人

作者:奏(かなでん) pid=14496312 机翻+自修,仅供同好阅读


远处传来轻轻的钟声。

与梵钟不同,这是与江户城格格不入的高亢音色。

已经20点了。

冲田总悟连表都没看就自言自语道,同时仰天长叹吐出一口白气。

夜空中的星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不知是因为空气清新,还是神经过于敏锐,那音色格外刺耳地震动着耳膜。

不,不是的。

其实是想去的吧。

想见她吧。

故意说些口是心非的话。

 

12月24日,圣诞夜。

异国的风俗不知为何在这个国家流行起来,并作为惯例活动固定下来。

很少有人明白圣诞节的本意,孩子们只想着这是能得到丰盛的食物和礼物的日子,恋人们认为这是属于两个人的特别日子。

所以现在这个时间,街上大家都在各自庆祝着圣诞吧。

那个家伙也一定……

闭上眼睛,浮现在眼前的是一个粉色头发的少女,和江户以及圣诞节发源地的异国都不一样,她是个扎着独特丸子头,穿着红色中国服装的自大小鬼。

但我也认为,透明的白皮肤和红色中国服装的对比和圣诞节确实有些相似之处。

钟声还在响,China一定也还在那个地方吧。

冲田从警车的座位上取出带帽的黑色外套,慢慢地披上。

沾满血的队服虽然从黑色变成了红色,但和圣诞大叔穿的实在是太不一样了。

(与其说是圣诞老人,不如说是撒旦……)

为了遮住沾满鲜血的队服,拉上大衣前襟,戴上风帽。

一身黑的打扮,不知是收割人命的死神还是恶魔,又或许两者都对。

正当他准备安静离开时,背后有人叫住了他。

声音的主人是个无关紧要的家伙,冲田停下脚步,没有回头。

“冲田队长,开车出去吧。”

“不,我走着回去就行了。”

“啊?可是……”

山崎正想说什么,又闭上了嘴。近藤正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摇着头。

冲田再次迈开脚步,消失在黑夜中。

“他浑身是血,一定累坏了……”

“怎么了?总悟那家伙走着回去了?”

土方一边点烟一边问道,视线前方并没有冲田的身影。

“大概是想吹吹夜风吧,过一会就回来。好了,我们也撤退吧。”

近藤催促般地拍了拍两人的后背,上了警车。

 

12月3日。

日历刚换不久,白天还觉得暖和的时候,歌舞伎町聚集了很多孩子。

他们手里都拿着红色的球、铃铛和天使图案的装饰品。

“好,那大家把这棵树装饰一下吧。高处很危险,不能一个人爬!”

志村妙像寺子屋的老师一样说道。两眼放光的孩子们说:“好!”精神饱满地回答后,大家一齐聚集在眼前巨大的冷杉树前。

成为歌舞伎町新四天王的妙一年间主持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春天的赏樱会,夏天的祭典和摇滚音乐节,秋天的古董市场和烤地瓜大会,致力于重整歌舞伎町的财政和提升形象。

然后是冬天。

为了消除娱乐场所的色情形象,给年轻人留下健康的印象,就用这棵巨大的圣诞树和旁边耸立的钟举办了圣诞活动。

在举行庆典的广场中央,一棵崭新的冷杉树上挂满了彩色的装饰品。妙还提议让孩子们参与其中,随心所欲地进行装饰,这里甚至还装饰着七夕的短条,看起来很可爱。

巡查的间隙,冲田像往常一样兴致勃勃地翘班,远远看着这一幕,视线的前方是一群吵闹的孩子。

“喂!那里是我的地盘!阿大你去那边!!”

“啊?开什么玩笑啊神乐!是我先在这里装饰的,你去那边吧!那是什么别人家的穷人味装饰啊,我的施华洛世奇天使看起来更适合吧!”

“啊?陀思妥耶夫斯基有什么!这是我做的凤凰!”

“为什么你能说陀思妥耶夫斯基却不知道施华洛世奇啊!怎么看都只是纸鹤!!”

“什么啊!仙鹤也很厉害啊!它会报恩的!!我还准备了一些备用的东西。”

神乐呵呵一笑,从包里拿出纸鹤,放在冷杉上。

(果然是个小鬼啊……)

他看着和朋友一起欢快地装饰着的神乐。

然后和偶然回头的神乐四目相对。

就这么无视她继续走也太不自然了,于是就像刚路过似的走了过去。

“这张废纸是怎么回事?要想回收垃圾就去别的地方吧。”

“啊?巨人独奏会是什么?你才该去别的地方偷懒呢。现在没时间管你这个该死的税金小偷阿鲁!”

冲田伸手去拿挂在冷杉树上的纸鹤,被猛地拍了一下手。

仔细一看,纸鹤是用报纸的折页做的,有的地方还用红色记号笔打了勾,大概是玩具店的传单,在想要的东西上画了圈吧。

没钱的万事屋,没有能让孩子们带来的装饰品,就连买折纸都很困难。尽管如此,她兴高采烈地把纸鹤系在冷杉上的样子还是那么可爱。

冲田在不远处看着,神乐狠狠瞪了他一眼。

“你…就算你露出那么羡慕的表情,我也不会把我的凤凰让给你的!”

“哪里有凤凰啊?再说又不是小孩子,谁想干这种事?”

“我才不是小孩子……”

传来了小声嘀咕的声音,冲田全当没有听见。

三米高的冷杉也渐渐披上了鲜艳的色彩。靠近天空的高处有成年人辅助装饰,转眼间就变成了一棵漂亮的圣诞树。

 

“好的,大家,你们装饰得真漂亮。那么,最后让我们在圣诞树的顶部加上这颗星星吧。”

妙手里握着一颗金色的大星星,冲田正想着尖锐的尖端扎到一定会很痛的时候,神乐大叫着举起了手:“我!我!”

“姐姐!我想放这颗星星!”

听到这句话,周围的孩子们也举起了手,其中也有阿大的身影。

“不不不,这么重要的任务由我来做!女人都躲起来!”

“你这家伙!是我先举手的!你这臭小子想抢走我的东西!!”

两个人不知不觉地开始互相谩骂起来。其他举手的孩子都把手放下来,和两人拉开了距离。在空荡荡的圆圈中,两人伸手想要抓住对方的胸口时,妙温柔地抓住了神乐的手。

“神乐…”

有点为难地微笑着的妙。视线一转,神乐也跟着转过头来。

那里站着一个6岁左右的男孩。眼睛炯炯有神地注视着妙抱着的金色星星。

“神乐…可以吗?”

很容易就能明白她想说什么。神乐瞬间红了脸,“哼”的一声转过脸去。

“我是开玩笑的阿鲁,就因为一颗星星变得这么热闹,真是小孩子啊,这一点上我是成熟淑女,所以完全不感兴趣。所以哟,你也快点长大成人吧。”说着,抓着阿大的脖子往外走。

男孩踩在梯子上把星星放在圣诞树的顶部,仰望着沐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星星,大家一齐鼓掌。

“圣诞树将从今天晚上开始点亮。另外,24日20点将举行‘圣诞夜之钟’的敲响活动,请大家一定要来哦。”

妙结束宣传后,大家慢慢撤离。

阿大和朋友们从广场消失的时候,一直盯着圣诞树看的神乐从包里拿出了什么,绑在了冷杉树上。

走近圣诞树一看,原来是用宣传单折成的星星。

(你说的珍藏是指这个吗……)

偷看了一眼神乐的侧脸,她的表情有些阴沉。

大概是被察觉了吧,神乐先于冲田开口。

“我的星星是最强的阿鲁,超级马里奥兄弟、米其林指南、锦野旦……”

“最后那个人不对吧……”

“啊,还有圣斗士星矢!总之,就这样吧,我对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才没什么兴趣。”

并不是想装饰圣诞树上的星星。

她大概是想这么说吧。对于这种显而易见的谎言,冲田本可以大肆嘲笑的,但看到传单做的星星,就把这句话吞了下去。

“China…你喜欢星星吗?”

“嗯……什么……”

“哦……”

“什、什么啊?”

“没什么。”

如果我送你星星的礼物你会高兴吗?

正想象着,神乐已经打着番伞走了出去。

“喂!”

被冲田叫住,她讶异地从伞里探出头来。

“你……24号会来这里吗?”

“我有这个打算。姐姐为了成功举办这场大型活动干劲十足,小银也被借去帮忙,我也会去帮忙的。”

“我对钟没兴趣。”神乐接着说,冲田无言地应了一声。

据说在圣诞树旁边设置了“圣诞夜之钟”,如果情侣一起敲响,就能实现永远的爱情。

好像在哪里听过,冲田看着精心设置的指示牌,露出苦笑。

“姐姐说要在24日的开幕仪式上敲响,之后让情侣们拍一次500日元的纪念照。”

“真是不错的生意啊……那么,我也来看一看那些用钱买无法实现的爱情的傻瓜情侣吧……”

“才不好。”

神乐一脸焦躁地说完后,匆匆离去。

 

什么都可以。

只要能找个见面的借口就可以了。

本来我就对圣诞节不感兴趣。

那天晚上,巡逻回来的路上,神乐看到了广场上点缀着灯饰的圣诞树。旁边是银时,他手里提着超市的购物袋,大概是买完东西回家正好路过。

“喂,神乐,太冷了,该回去了。”

“啊!我还想再看看!”

“再看看,再看看,这已经是第6次了!你已经看了快10分钟了。你就算了,手里提的只有鸡蛋,但是阿银的袋子里装的是成堆的萝卜、卷心菜、草莓牛奶!正在进行重量级比赛啊,塑料袋的手提部分都伸长了!已经像线一样嵌进我的手指里了!!”

尽管如此,神乐还是一直盯着圣诞树看,银时等得不耐烦,一个人走了起来。

神乐慌忙追了上去。

“阿银,我也想装饰圣诞树!”

“笨蛋!要是有钱的话,就不会在这么冷的时候来买贴着减价标签的肉了!”

听到这句话,神乐闭上了嘴,什么也没说。

她那仰望圣诞树顶端的寂寞侧脸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红色、蓝色、绿色、黄色和色彩鲜艳的灯光闪耀着,试图与红灯区的霓虹灯抗衡。快到21点,街上挤满了情侣和家庭。

这一个月来一直在街上听的流行圣诞歌曲,唯独今天没有响起。取而代之的是八音盒风格的赞美诗。

从狭窄的小巷向广场望去,身穿红色大衣的神乐映入眼帘。新八站在一旁,看着装扮成圣诞老人的银时笑着。不合身的衣服,雪白的假胡子,腰上插着木刀,真是一点也不相配。

银时被一群孩子挤得团团转,把装着点心的包裹递给他们。

“一想到阿银也能带给孩子们梦想,我就感动得流泪……”

“真的,谢谢姐姐!”

“你这是什么意思啊!喂,新八!神乐!阿银也能给人梦想和希望啊!但是比起给人梦想更想给人希望……”

China开心的笑容。

只要看到那个,僵硬的心就会温柔地放松下来。与此同时,一种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

想见你。

我想在更近的距离看到那个笑容。

但是,对于满身是血的自己来说,这是无法实现的愿望。

(什么圣诞夜……)

趁着节日的气氛,攘夷志士企图颠覆幕府,策划了火烧江户的计划。根据监察部门的调查,行动日期正是圣诞夜,在黑暗中待命的真选组肃清了陆续聚集在以前就被视为据点的料亭的攘夷志士们。

纸拉门和榻榻米都被鲜血染红,到处都是刀伤。房间里满是温热的尸体,弥漫着血腥味和死气。

黏糊糊的队服也散发出一股臭味,不堪忍受的队士当场呕吐起来。

地狱——

一名队士小声嘀咕着,自己却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即便如此,一旦来到一个极其普通的世界,即使不愿意,也会明白自己与世间的差距。

闪闪发光的街灯,圣诞歌曲清脆的音色,孩子们收到礼物后欢呼雀跃的声音,钟声前情侣们相互凝视的热情眼神,似乎都与他无关。

边界线的另一头是中国。

和旦那眼镜嬉闹的样子看起来很开心,那笑容耀眼得令人目眩…正常人应该会产生“太好了”的感情,因为喜欢的女人看起来很幸福……

杀人犯不可逾越的警戒线——

为什么恋爱会那么焦虑呢?

无法抑制想见的心情,这都是受了圣诞节这种节日气氛的毒害。

不越过边界线,所以,至少让我从这里看到中国。这种程度的请求,你应该听到了才对。

反正圣诞老人也不会来找我。

“咦?在那里的是冲田先生吗?”

新八一边抬眼镜一边眯起眼睛。一个穿着黑衣服的人影站在一条狭窄的小巷里,仿佛要躲避彩灯的灯光。

银时和神乐将视线投向他。

“果然是冲田先生吧。戴着帽子看不太清楚……好不容易来一趟,需要我叫一声吗?冲田……”

“新八!拿着这个!”

新八正要向冲田挥手,银时将腰间的木刀扔了过去,好像要打断新八的行为一样。

慌忙接住突然飞来的木刀。新八一边发牢骚,一边将视线转回到冲田身上,神乐用平静的语气低语道,刚才那么吵吵嚷嚷的,现在却这么平淡。

“新八…难得的快乐时光会被糟蹋的,所以不用跟那种家伙打招呼。无视他…无视他。”

神乐的眼睛痛苦地晃动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昏暗的走廊里响起了脚步声。说是响动,也只是一点摩擦的声音,不如说可以理解为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自己回来了。

“总悟那家伙…终于回来了吗…”

解散至今已经过了3个多小时,原以为他很快就会回来的土方,因为太晚了才来找近藤商量,

说不定余党就潜伏在附近。

就在讨论这件事的时候。

“十四……我在想,总悟是不是故意避开圣诞节呢……”

“怎么这么突然?”

突然说话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这种毫无关联的对话还是让土方不禁叹了口气。

“因为这次可是大捕啊……要说没办法也就罢了,不管是去年还是前年,总悟在这一天一定会出现吧?”

临近年末的这个时节,加强管制等各种各样的工作非常繁忙,不过,队士也有家人和恋人。为了不产生不满情绪,不当班的人是平等分配的,但冲田一到这个季节就无视这些,继续工作。

“作为队长有自觉吧,事实上,总悟不在的话也有很多麻烦。”

“当然有这个原因。但是,总悟才18岁,自从14岁作为浪士组来到江户以来,就没有做过一件像小孩子一样的事情。不,也许在那之前……”

“嗯……近藤先生,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这也是总悟自己决定的。”

“当然,但我觉得,如果在这个年纪错过了应有的机会,以后会闹别扭的。我是这样,你也是这样……”

近藤咧嘴一笑,指着土方和服的袖子,从蓝色和服的袖子里可以看到一张纸片,土方顿时脸色大变。

“不,这个是…买烟的时候在商店街的抽奖活动中抽到的…我不需要,所以想交给近藤先生!”

说着,从袖子里抽出一张纸片,是两张天文馆的入场券。

“十四…年轻时的经验是很重要的。我们在这方面有所欠缺,所以不能给总悟正确的建议……”

近藤打开办公桌上的信箱,取出与土方拿着的纸片尺寸相同的票。

“星〇大战”的电影券,也有两张。

“近藤先生…”

两人发现冲田最近对“星星”的反应特别强烈。

在街上看到佩戴星形物品的人,目光就会追上去。“想见你~想见你~”有时会听到他哼着歌。

两人知道,就在刚才,他还在抬头仰望夜空陷入沉思。

“圣诞节就是这样的季节,更何况今年有了喜欢的女人…圣诞节不是为了孩子们的节日吗?所以啊…我今年要当总悟的猿太老人。”

“嗯?猴子?什么?”

近藤竖起大拇指,对感到莫名其妙的土方眨了眨眼,这是土方有生以来第一次因为被人眨眼睛而感到一阵恶寒。

 

为什么呢?

突然被安排不当班。

昨天明明一个人擅自回去了,一直没有回来,当天也没有提交报告书。

(所以…为什么不当班?)

如果是被迫工作的话还能理解,但不明白被迫休息是什么意思。

虽然提出抗议,但没能奏效,送给土方一枪火箭筒后垂头丧气地回到自己的房间。

因为要去巡逻,所以穿着队服躺在榻榻米上。

也想过要不要换衣服,可眼下正是忙碌的季节。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要求出动。他脱掉上衣,用坐垫当枕头躺下。

不管什么时候,不当班的时候总是闲得发慌。

本来应该去公园吵上一两架,但昨天和今天实在没有那种心情,选择只有午睡这一个。

那之后过了几个小时?透过拉门的光线倾斜着,看来白天早就过去了。

坐起来伸了个懒腰,目光停在了放在矮桌上的盒子上。

这是送给中国的圣诞礼物。

本来是打算昨天晚上给的,但是现在连圣诞老人都已经完成了重要的工作,已经没有送出去的意义了。

扔了吧。

内心感到无比空虚,伸手去拿包装得很漂亮的盒子。

就在这时。

“对不起,我是来送您委托的东西的,万事屋。”

声音听起来懒洋洋的,毫无霸气。

送货?万事屋?

银时的声音伴着拉开拉门传进来,这次听到的声音更清楚了。

“哦,猩猩!这个,放在那边可以吗?”

清脆的女高音回荡在走廊上。

China的登场,让我的心怦怦直跳。

声音慢慢靠近,我坐在榻榻米上,从半开的纸拉门里探出头来,看见了China在院子里走来走去。

(那是什么……)

小个子少女肩上扛着的是冷杉的树干,银时撑着木头的前端。

“嗨咿!”

让身体仰起形成反作用力,在院子的正中央放下一棵冷杉。

能轻松地搬运2米以上的木头,让人切身感受到他们夜兔族的身份。

我目瞪口呆地望着,China看到我,双手叉腰深深叹了口气。

那种刻意的态度让我很生气。

想发句牢骚,但China先于我开口了。

“圣诞节是孩子们的特权,即使是愚蠢又可恨的抖S。”

“你说什么……”

“就算骗得了星星,也骗不了神乐大人的眼睛啊!那天你的脸上写着,其实是想装饰圣诞树的吧!别逞强了,臭小子!!”

(……哈?)

银时对自信满满的神乐问道:“是吗?”旁边抱着胳膊的近藤“嗯嗯”地点着头。

“不……我没想过,也没有下单快递,这是怎么回事?”

“不,是我拜托的。”

“近藤先生!?”

突如其来的回答让冲田瞪大了眼睛。但近藤毫不畏惧地豪爽一笑,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

“真选组决定从今年开始庆祝圣诞节,所以总悟,这是队里的例行活动,你也来帮忙吧。”

“局长!我买了装饰!这样可以吗?”

戴着圣诞老人红色帽子的山崎和其他队士发出啪嗒啪嗒的吵闹脚步声,朝院子里走来,双手拎着的袋子里露出了灯饰和装饰品。

“看!快过来,偷懒狂!十四说要任命你为圣诞大使!太好了,这样的重任很适合小鬼。”

“烦死了……小鬼,真讨厌……”

“啊?你不也是个小鬼吗?”

冲田把脚伸进放在檐廊脱鞋石上的鞋子里,慢慢走近冷杉。

傍晚的天空中,第一颗星星闪耀着。

 

“喂喂!这个不对吧!这个不对吧!!”

“好烦啊……哎呀,别吵了。啊,China,再往右一点。”

神乐太阳穴上青筋浮现,按他说的向右移动。冲田跨上了神乐,这就是所谓的肩头车。

“一般都是相反的!为什么要把女士当作垫脚石!!”

“不,要说体力的话,怎么想都比不上你。你的话,一个人也能支撑全员,加油!”

“什么啊,那个倒金字塔!能坚持下去吗!!”

“可以吧,今天又不是第一次这样骑在肩上……”

以前在柳生家并肩作战时,也是这样骑在肩上。回想起来,当时我已经很在意这家伙了。

“喂!胯部靠太近了,真恶心!”

“没办法啊!”

那时候也有过这样的对话啊,不由得暗自窃笑。

冲田哈哈一笑,神乐也放松了嘴角。

挂上最后一盏灯,冲田落在地面上。

神乐轻轻转动着肩膀。

平淡无奇的冷杉变成了漂亮的圣诞树。

仔细一看,到处都是纸鹤,不是凤凰。

山崎弄来的饰品不够了,圣诞树上却还有几处绿色的缺口。冲田射杀般的视线投向山崎时,从檐廊走进屯所内的神乐双手抱着很多纸回来了。

那是报纸的折页传单。

她把传单摊开在冲田的房间里,剪成正方形。

“如果没有了,就做吧!”

自信满满地说完,小手开始折纸鹤。

“喂,角和角对不上啊…”

“嗯?角野卓造怎么了?”

“不是角野卓造…你就不能折得更漂亮一点吗?”

“说这些有什么用!”

“不……算了,没什么……”

冲田带着嘲笑的语气,看起来却非常开心,两人一边唠叨一边继续做纸鹤。

有时候冲田会伸手去拿神乐的宣传单,把它整齐地叠起来。

银时坐在檐廊上,看着他俩装饰的样子,嘴角微微一笑,近藤为了不被人发现,揉了揉眼睛。

仰望圣诞树。

只剩下一个了。

冲田从山崎带来的袋子里取出金色的星星,无言地扔给神乐。接着转过身,背对着目不转睛地盯着星星的神乐,跪在地上。

“换人,快上车。”

“啊?真的吗!?”

神乐对突如其来的提议发出焦急的声音。

回头一看,发现她紧紧抓住短旗袍的下摆。

看来她还是有身为女人的羞耻心的。

“放心吧,我对山地大猩猩的内裤没兴趣。”

“谁是山地大猩猩啊!再说大猩猩又不穿内裤!”

“诶…中国居然说不穿内裤?”

“我说了不是!你这个性骚扰警察!!”

神乐抬起眼睛,朝着向前弯着腰的冲田踢了几脚。但是,冲田迅速做出反应,抓住神乐的右脚,搭在自己肩上。

失去平衡的神乐。以单脚站立的状态向前摔倒,靠在冲田的背上。

“抓好了!”

说完,冲田抓起左脚绕到自己的左肩,就那样轻松地站了起来。浮在空中的神乐慌忙抱住冲田的头,蜜糖色的头发在手指间滑过。

“你太逞强了,头都往后缩了。”

“没关系,别放在心上……等等,星!我的头被星刺到了!”

“啊,没关系,没关系,别放在心上!”

“有关系的吧!诶,有点…真的很痛…出血了?”

“怎么会有这么烦人的家伙!看,什么都没有!”

神乐粗暴地抚摸着冲田的头。

手指的动作虽然粗鲁,却让心怦怦直跳。

脸两侧伸出雪白的赤腿。

柔软的大腿每次碰到脖子,心跳的速度就加快。

在这种情况下不注意到她是个“女人”才是疯了,一个健全的18岁男孩,即使对方是14岁的少女,也会产生淫乱的妄想。

装出重新扛起来的样子,纵向摇晃身体。神乐吓了一跳,手脚缠在冲田身上。

大腿和脖子被猛地勒住,但比起痛苦,光滑肌肤的触感更胜一筹,全身发热。

“不要突然动!还以为会掉下来呢!”

“哇……不好意思……”

他感到愧疚,立刻道歉。大概是觉得这句话很奇怪吧。神乐敲了敲脑袋,指着圣诞树。

“抖s丸!快靠近圣诞树!从这里是够不到的!!”

“谁是抖s丸!”

“是你!好了,快点!!”

在他肩膀上挣扎,冲田不情愿地靠近圣诞树。神乐把手放在冲田的头上,向圣诞树的顶部伸出右手。

金色的星星在圣诞树头上闪耀。

“哇……”

叹息般的感叹声。

虽然看不清脸,但她一定很高兴。

“怎么样?满意了吗?”

“不是……并不是想放星星阿鲁……”

“真不老实。”

“你才是,能装饰圣诞树真好啊!”

“啊,本来就对圣诞节没兴趣…”

“你真不老实阿鲁……”

“你这是什么意思?”

“啧!”

两个人同时咂了咂嘴,近藤看不下去了,插嘴说:“你们两个…”

“不都是小孩子吗……”

不知何时前来查看情况的土方小声嘀咕了一句,听得很清楚的冲田肩上扛着神乐扑向土方。

“谁是小鬼,土方这个混蛋!”

“才不要和这种人被放在一起,蛋黄酱蠢蛋!!”

“哇啊!!”

土方的尖叫声在屯门内回荡。

听到骚动的队士们陆续聚集到院子里,山崎正好打开了灯饰的开关。

“哇!好漂亮的圣诞树……”

“真好啊……这种东西也……”

银时和近藤眯起眼睛点点头。

 

暮色中,五颜六色的灯饰像宝石一样闪烁,在光芒的照耀下,金色的星星也闪闪发光。

“哇!好漂亮的圣诞树啊!啊,大家,饭菜准备好了!”

转头一看,新八面带笑容站在那里。

骑在冲田肩上的神乐一听到料理就兴奋地欢呼。

“新八!料理有什么!!”

“我们有烤鸡…蛋糕也很多哦!”

“真的吗,新八?给我一块蛋糕!”

“啊!小银不能独占!!我要巧克力蛋糕!”

神乐从冲田肩上跳下来,和银时推搡着向屯所深处跑去。

肩膀变轻了,虽然感到寂寞,但冲田还是暗自笑了起来。

神乐高兴的表情让内心充满了满足。

在变成派对会场的大厅里准备了炸鸡、烤鸡、冷盘拼盘等,看到这些的神乐非常兴奋。

近藤和土方的委托是圣诞树和料理的调配,而且是可以一起参加派对的高待遇。还能拿到酬劳,对万事屋来说,没有比这更划算的工作了。

就这样,在屯所举行了盛大的圣诞派对,近藤戴着红色的帽子和驯鹿的角,装扮成圣诞老人,热情地唱着“阿妙一定不会来的~”新八吐槽道“请放心,姐姐真的不会来的”发展成了一场骚动。

环视大厅,突然发现神乐不见了。以为是上厕所,等了一会儿还是不见人影。

(大便?)

短时间内就把数量惊人的鸡吃进胃里,这也难怪。

感到十分在意,便起身走到外面,向厕所走去。冰冷的地板即使隔着袜子脚也会冻得冰凉。

自然而然地加快脚步,看到神乐正坐在檐廊尽头冲田的房间前面,摇摇晃晃地抬头看着圣诞树。

“在这里啊,我还以为在大便呢。”

“不要对女士说这种话!不懂分寸的家伙。”

冲田没理会,在神乐身旁坐下。如果是平时,他们会因为谁坐长椅而吵架,但神乐只是瞥了冲田一眼,什么话也没说。

“这么冷,怎么能看得下去?”

“不冷阿鲁。”

“真的很喜欢星星啊……”

听了冲田的话,凝视着圣诞树顶部的神乐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因为妈咪……”

爱怜却又带着几分悲切的声音回荡在冬日的夜空中。

“在我小的时候,妈咪是夜空中的星星。从那以后,她一直在天空守护着我……”

一字一句地细嚼慢咽,好像在告诉自己。

母亲死了,父亲是流浪之身——即使现在有了可以称为家的地方,China也会仰望夜空,想起母亲的存在,这样交谈吗?

自己也失去了姐姐,最爱的人。

虽然不会望着夜空的星星想起姐姐,但像这样并肩坐在檐廊上时,总觉得能听到那恬静的笑声。

“喂,你快说点什么,不要沉默啊。”

“不,在这种情况下要说什么?就算对方很笨,也不能沦落到听到这种话就开玩笑的地步。”

“你老是说我喜欢星星,我没办法就告诉你了!”

神乐鼓起脸颊,转过脸去。

我确实很在意,但那只是对喜欢的家伙喜欢的东西感兴趣,从没想过星星有那么深的意义。

让中国高兴——

仅此而已。

冲田站起身,拉开自己房间的纸拉门。从昏暗的室内拿出正方形盒子,放在神乐的膝盖上。

“送给China,圣诞老人不小心把它放在我这里了……”

10厘米见方的盒子里,深绿色的包装纸上绑着金色和红色的丝带。神乐拿起盒子,盯着看了一会儿,突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笑什么…”

冲田因为害羞而露出惊讶的表情,神乐从旗袍口袋里拿出两个信封,拿给冲田看,那是两个平淡无奇的白色信封。

“寄来了这两个,还送了礼物……你真的很喜欢我啊。”

拿起递过来的信封看了看,里面都是票。

天文馆的入场券和“星〇大战”的电影券,都是两张。

不明白她的意思,一时间僵住了,神乐从冲田手里抽出信封翻过来。

“给中国姑娘

冲田老人。”

“给中国先生

来自S塔克罗斯。”

“你看,是你吧?”神乐扬起嘴角。

冲田瞪大眼睛凝视着信封。

(这位是近藤…这不是土方的字吗……)

“早上信箱里就有。能收到这么多礼物,我真是个好孩子啊。”

“这又不是我的……我的是……”

“那…这边有真正的礼物吗?”

神乐举起盒子,直勾勾地盯着冲田的眼睛,蓝色的眼睛里映出冲田掩饰不住动摇的身影。

“好烦……因为你总是望着星星,我只是希望你能随时看到……”

“可以打开吗?”

“随你的便……”

神乐小心翼翼地解开包装,打开盒盖。

里面装的是球体形状的陶器。仔细一看,到处都被挖成了星形。

“这是什么?”

“借我一下。”

冲田从神乐手中拿过陶器,回到自己的房间。把它放在房间中央,将球体伸出来的电线插进插座插头。

“打开开关看看。”

神乐把黑色长靴脱在院子里,走进房间。把手伸向孤零零地放在空无一物的房间里的深蓝色陶器,按下了开关。

“哇…好厉害……好漂亮啊……”

从星形缝隙中透出的橙色光线温柔地照亮了室内,球形的灯在四面的墙壁和天花板上投射出无数的星星,室内一下子变得华丽起来。

“虽然不是真的,但这颗星星也会在这里守护你的吧。”

“对臭抖s来说,这个礼物还挺不错的。”

“你这混蛋…不要就扔了。”

“我没说不要!倒不如说……谢谢……S塔克罗斯。”

神乐害羞地笑了。

她的笑容让我心里一紧,喜欢的心情无法抑制地涌上心头。

与此同时,在我和China之间划出了一条看不见的分界线。

“我可没那么厉害…”

必须分开——

冲田慢慢站起来,走出房间,在檐廊上坐下。

“怎么了?”

背后传来神乐担心的声音,但冲田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因为是刽子手…怎么能说呢……)

没有正经生活方式的自己,和不知污秽的女人过同样的人生是不被允许的。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都不会改变这种生活方式,即使过着正经的人生,也无法抹去沾满鲜血的手的污秽。

为什么会喜欢上她呢……

眼前闪闪发光的圣诞树太耀眼了,他避而不见地垂下了头。

这时,神乐静静地坐在了旁边。

“昨天来到广场的孩子们很高兴,看着自己装饰得很漂亮的圣诞树被灯光照亮,大家都很幸福,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小鬼们都喜欢活动吧……”

“不是的……多亏了你……”

“什么…?”

“你守护了大家的圣诞节这件事,神乐大人全都看穿了。所以像今天这样,你也好好享受吧。圣诞节可是专为小鬼们准备的日子。”

边界线变了形,心里也泛起了巨大的波澜。

冲田从队服的口袋里拿出刚才被强行戴上的圣诞老人的帽子,放在神乐的头上。袖子和下摆有白色翻领的红色短旗袍,颜色和款式都和圣诞老人的极为相似,冲田取出蓬松的白色假胡子,贴在神乐的鼻子下面。

神乐眨巴着眼睛,冲田把脸凑过去,认真地看着她。

“圣诞老人不是会给好孩子礼物吗?那样的话……也给我啊……”

现在这个时间——

“暂时……这样吧……”

冲田从上面轻轻握住神乐放在地板上的手。

神乐的肩膀一瞬间颤抖了一下,但她不但没有抵抗,反而主动靠近了冲田的身体。

“China?”

“别、别误会…只是冷而已。”

在煤油灯的照射下,依偎在一起的两人的影子拉长了。两人之间没有一丝缝隙,没有一点界限。

我喜欢你……

心里这么说着,却发不出声音。

不过没关系。

虽然无法用语言表达,但还是紧紧地握住了她的小手。

牵着的手慢慢地传递着热度,心里充满了温暖。

我不是撒旦,我还可以做人…

那天晚上,快到第二天的时候,歌舞伎町的街道上响起了钟声。

 

第二天,在广场巡逻的时候碰到了一个正在拆除圣诞树的奇怪人物。

“大姐,已经收拾好了吗?”

“啊,冲田先生,你好。这次为了迎接跨年,要举行倒计时活动,我得马上做准备。”

“那真是太忙了…那是?”

原本挂在冷杉树上的装饰品全部被拆下来,摆在了塑料布上。用传单做成的纸鹤因为在太阳中暴晒,有的已经破了。

“还给孩子们,不来取的孩子的东西就放在这里,明年再装饰。”妙笑着回答。

冲田一边捡起纸鹤,一边回想起昨天的对话。

圣诞树的装饰品不够了,和China一起折纸鹤的时候,我发牢骚说: “山崎这家伙真是个混蛋!”中国人一边折纸鹤一边开心地嘟囔着。

“如果一开始就很完美,那就没意思了。明年再增加装饰,下次再增加,下下次再增加,总有一天会变成一棵超豪华的圣诞树阿鲁。”

明年也会来吗——

我很想问,却因为害怕问不出口。

这次只是受委托来的,谁也不能保证一年后还能一起过圣诞节。

“啊…”

“怎么了?”

发出疑问的声音,他指着圣诞树旁边的钟。

“这个…完全没有人气,本来打算撤下的…必须要留到愿望实现为止吗?”

被问到的冲田歪着头看向阿妙手指的地方。

“这个……”

支撑钟的支柱上有一颗白星,背面是白色的宣传单,上面写着什么字。

他拿起星星,看了一眼仅用平假名和片假名写的文字。

“下一个圣诞节

希望s塔克罗斯能来。”

心脏扑通一声跳了起来。

(开什么玩笑,可恶的China…一定很期待吧……)

冲田从外套胸前的口袋里抽出记事用的笔,在星星的背面写下文字。

“拿着你的票来这里。”

不知道China什么时候会看到这个,不过,我以后每天都会来这里。

然后,等到见面的时候再说。

用那张票一起去看星星吧——

明年和之后,两个人一起把星星装点在圣诞树的顶端吧。

然后…如果这两件事都实现了,我会说——

China,我喜欢你。

在有星星的美丽夜晚,把写有愿望的星型物品系在一起,敲响钟,这个愿望就会实现。

没过多久,这个传闻就传开了,并不是“圣夜之钟”,而是“星夜之钟”,成为了歌舞伎町的人气景点。


评论(1)

热度(1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